18℃_痴迷犬系重症患者

(已经出坑)

愿我喜欢的女孩们都能收获幸福

雨天


      秋雨唰唰地下着,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蒙蒙幔帐。
      现在是晚上六点,街道没了往日的繁忙。接到雷雨预警的人们提前离开了公司,谁也不想在凉秋中淋上一场雨。
      林思意却没有这种待遇,她是新员工,接最难的任务做最累的工作。前辈们“好意”丢来的工作也只能闷声接受,累到回家后倒在床上睁不开眼,这样的生活已经成为习惯。
       今天也是和往常一样。
      林思意合上笔记本,站起来活动着僵硬的身体。公司已经空无一人,清洁阿姨示意她赶紧离开。
      年幼时期待着早日工作,能赚钱给自己买好多好玩的东西。真正步入社会后,才体会到生活的残酷。林思意戴上眼镜,模糊的雨点变的更加清晰。
      最近是雨季,从清晨到日落,雨随时都可能光顾这坐城市。林思意摘去防水的塑料袋,雨伞上还残留着上次暴雨留下的雨滴。
  
      雨是越下越大,落在路边的车顶上发出几声闷响。「该回家了。」起床—上班—回家。三点一线,这就是林思意一天的生活。没有理由反抗,一切都是为了生活。
      那个黄色的身影在雨中显眼的让人无法忽视,她蹲在一家关门的商店前,靠着门店的棚子勉强避雨。就算身子再瘦小,也躲不开倾斜的雨滴。黑长的秀发已有些湿润,明黄的卫衣被雨水染的发暗。她低着头,看不面部的表情。
      或许是千分之一的巧合,那一刻,目光交汇。
      “你不回家吗?”本能的开了口,林思意这才意识到有些无礼,别人的事不该掺合太多。她抬起了头,脸上的狼狈无处可藏。精致的妆容被雨水淋的花乱,浓重黑眼圈尽是藏不住的疲惫。
     “我没带伞,钱包也忘在了练习室。”
      她没有继续说话,只是继续望着外面,望着那接连不断的雨。「她在发抖。」林思意悄悄的瞥了眼她的衣服,背后的衣料在跑来这躲雨的过程中被淋的湿透。
    
      终是心软,林思意脱下外套,披在了鞠婧祎的身上。衣物上残留的余温让她冰凉的身体恢复了一些暖意,鞠婧祎猛的站起身,想将外套还去。警觉心让她无法接受一个陌生人的好意。
     “我叫林思意,是这个公司的员工,在编辑部工作,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去大厅的员工栏里看看!”林思意大声的说着自己的身份,之后才发觉有些尴尬,这样一味的解释更让人怀疑她的身份。
      “噗。”鞠婧祎看着林思意慌乱解释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她站了起来,原本微蹙的眉头渐渐松开,眼里有闪闪的亮光。“我是鞠婧祎。”
      雨依旧下着,只不过这次的屋檐下,是格外的晴朗。


雨天

       累。
     鞠婧祎在心中重复念了多少次这个字,她已经记不清了。身体的酸痛让她不停的念着这个字,多到模糊。
     练习室的节拍声不会停止太久,就在姑娘们刚坐在地上休息的时候就可能继续响起。练习生的生活,比任何人都辛苦。遗失了白天和黑夜,训练成了她一天的全部内容。
     训练内容一天比一天重,从刚开始的有些疲倦到现在一沾床就睡死过去。「好累。」唯一支撑着她的,是她的一个梦想。“我想在舞台上唱歌,让更多的人认识我。”没有任何人的支持,她孤身一人,向未知的未来前行。
     结束了今天的训练,鞠婧祎准备去外面找些吃的。她拖动着沉重的身体,每次抬脚都能感受到小腿的酸痛。以至于她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检查自己是否带了手机和钱包。
     鞠婧祎就这样错过了暴雨预警,楼下的店铺也全部关门。暴雨封住了她回去的路,鞠婧祎只好蹲在原地,祈祷着雨停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疲倦的身体使不上一点力,湿润的衣服侵蚀着她的体温。
     压抑已久的无助感涌上心头,鞠婧祎揉了揉有些发酸的鼻头,泪水混着雨滴滑下脸颊。应该早就习惯了的,却因为一些小事而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。这不是一个职业偶像应该有的,她这样强迫自己,对镜子挤出一个微笑。
     在这样的雨天碰见林思意,是她永远没有想到的事。一个陌生的人,不要回报的帮助了她,还怕自己怀疑而手忙脚乱的解释了一番。「像只可爱的猴子。」鞠婧祎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
      在和林思意对上视线的那一刻,她就知道了,她们是一类人。为了生活,付出一切,却没有等量的回报。
     「很可悲不是吗。」
      “嗨?”林思意在她眼前晃了晃手,试图唤醒正在发愣的鞠婧祎。“哦...谢谢。”鞠婧祎接过她递来的热可可,捧着喝了几口。“嗯嗯,这样就对了。我说你啊,一个女孩子大雨天的别蹲在那,很危险的.....”唠叨声在这时变的不再厌烦,鞠婧祎静静的听着,偶尔抬头看看长篇大论演讲的林思意。
     雨天,一个便利店,两个陌生人。像是提前安排好的演出,没经过一次排练,一切却这样的美好。
      聊开了,话题也多了。林思意仰头喝下最后一口可可,装出醉酒的样子,“你说我们这样是为了什么,日复一日的工作,劳累的结束。”
      “为了梦想。”
      鞠婧祎第一次坚定的说出这句话,她握紧了手中的纸杯,转头看着林思意。
       “我的梦想,是能站在舞台上,让更多人认识我。”“我想,成为最闪耀的存在。”
      第一次向别人袒露自己内心埋藏已久,接近放弃的梦想。没有想象中的嘲笑,林思意眯着笑眼,朝鞠婧祎伸出小拇指。
     “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”

tbc.
 

评论(3)

热度(50)